自從三月底四月初前往日本大阪、奈良、京都進行為期7日的長行軍(?!)後,我的足底筋膜炎又發作了!!

 足底筋模炎  

圖片來源

 

從回台灣後,每天走路都痛爆了,因此瘋狂的去拜了估狗大神,看到的解決方案不外乎是:

1. 拉筋伸展(短期看不出成效)

2. 復健(懶人病發作不想去)

3. 訂作校正鞋墊(貴到花不下去)

4. 購買SXXXXXXR的足弓鞋(正反評價差異極高)

5. 購買牛頭牌的土豆星球鞋(很軟很舒服,走路真的不會痛)

6. 購買可支撐足弓的鞋墊

 

也認識到原來足底筋膜炎的成因主要是足弓的支持不足,而導致足底的筋壓迫過度而發炎。(以上為不專業說法,真有疑慮請找醫師詢問)

 

最後的最後,我選擇第5點土豆星球鞋跟第6點鞋弓鞋墊。

 

先來說說牛頭牌的土豆星球鞋,真的很軟,穿了之後腳都不會痛了,考試都考一百分了呢,總之是穿著很舒服的鞋子,目前穿上它走路都不會痛,而缺點是遇水會滑腳,請小心跌倒。實體通路的售價是NT590,但是網購有機會拿到折扣XD

土豆星球  

圖片來源

 

但是上班時穿步鞋時腳底仍然會痛,所以這土豆鞋是治標不治本阿……(嘆)

 

後來在拜大神的時候,無意間晃到了JETFLOW鞋墊,看了官網的使用心得,又猶豫了兩天,最後還是敗了一雙按摩M系列(NT2280)的鞋墊回來測試看看。心中安慰自己,就算無效也比訂做鞋墊便宜多了。

 

 jetflow  

 圖片來源

 

我將JETFLOW的鞋墊直接放進我在Costco買的FILA慢跑鞋中,(先將原本的鞋墊拿走再置入)。

 

隔天上班穿著它,剛開始幾天會覺得有點奇怪的感覺,不過不會像原本沒用JETFLOW的鞋墊時,足跟每次觸地都有一股痛覺直衝腦門,而且感覺足弓的部位有點發熱(難道是穴道按摩?!)

 

總之雖然JETFLOW整個都是硬邦邦的,但卻非常有效的舒緩了足跟的痛楚,我本來還以為鞋墊要夠軟才不會痛呢!沒想到原來就算很硬也不會痛;因此,我再度去拜了大神,原來會造成疼痛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足跟踩地,而是足弓的支撐不足;所以JETFLOW的鞋墊提供了足弓足夠的支持,所以就不痛了呢!(以上為不專業說法,真有疑慮請找醫師詢問)

 

從使用JETFLOW鞋墊到現在也過了5個月左右,目前即使不穿著土豆鞋或是JETFLOW的鞋墊,正常走路下,腳底也不再疼痛;但是若是走太久還是會稍稍疼痛,但比起最開始的痛不欲生來講,這簡直就只是腳輕輕撞一下的痛楚,完全可以忽略不計XD

 

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再買一雙運動炫風S系列為接下來的路跑做準備,不知道效果如何XDD,如果有買的話再來更新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足底筋膜炎 JETFL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自遠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